English

台湾导演:惠台31条将给台年轻艺人前进大陆更多机会

2018年04月13日 13:4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4月10日电 (记者 蒋雪林)台湾原创音乐话剧《爸爸的信》导演谢念华先生10日在南宁表示,大陆日前发布的31条惠及台企台胞新措施中,有多项举措涉及台湾影视业,这些新措施将为台湾年轻艺人前进大陆提供更多机会。

  当天,台湾原创音乐话剧《爸爸的信》南宁站首演新闻发布会在此间举行。

  谢念华表示,目前,台湾经济不是很景气,影视文化产业也深受影响,很多年轻艺人都想到大陆发展,而惠台31条刚好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就台湾影视文化产业而言,惠台31条对岛内艺人参与大陆影视业给予更宽松的政策,为台湾影视作品进入大陆市场打开大门,给予两岸合拍影视作品更宽松的环境。

  谢念华称,音乐话剧《爸爸的信》不久将拍成电影,他本人也正在寻求机会与大陆影视界进行合作。

  《爸爸的信》演员简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文化市场很大,台湾年轻艺人如果能到大陆发展,将会获得很多机会。本次参演音乐话剧《爸爸的信》,是了解大陆市场的好机会,将来一定会到大陆寻求发展。

  据介绍,台湾原创音乐剧《爸爸的信》将于年内在大陆20多个城市巡演80场,为岛内更多年轻表演艺术工作者提供接触大陆文化市场的机会。

  该剧以亲情为主轴,讲述一家三代人从分散疏离到最终寻回圆满的温馨故事。与2017年上演的《家书》相比,《爸爸的信》剧情更饱满,还新增3名青年乐手现场演奏。大陆巡演计划不仅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还纳入太仓、海安、义乌等中小城市。

  (完)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