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音乐作桥 两岸青年筝乐艺术交流活动启动

2018年08月10日 09: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嘉宾共同触动两岸青年筝乐艺术交流活动启动球。(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中国台湾网8月9日福州讯 (记者 张露露 郜利敏)弦歌千载,情牵两岸。8月9日下午,两岸青年筝乐艺术交流活动在福州九日台音乐厅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艺术学院、筝艺之姸重奏团和福建艺术学校、福州项林筝乐馆等30余名两岸古筝乐艺术传承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弦声仙乐绕八方”,来自福州项林筝乐馆、台湾筝艺之姸重奏团及两岸多家古筝传习机构的筝乐艺术青年爱好者轮流一展技艺,拉开了“弦歌绵延两岸缘”主题演出开始。

  现场,演奏者用手指在古筝弦上或抚摸、或跳跃、或滑行,通过颤、按、滑、揉等技艺,弹奏悠扬的琴声。此次演出从《绿岛小夜曲》开始,到两岸合奏《渔舟晚唱》结束,共12首古筝音乐序曲,涵盖传统的古筝独奏,结合多种元素的新颖表演。两岸古筝艺术传承人以古筝艺术为平台,展现、切磋技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除了古筝音乐会,本次活动还安排了闽台古筝音乐教育访问行、海峡青年古筝音乐雅集等行程,展现两岸音乐文化交流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第六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之一,由福州市台联主办,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承办,于8月9日至10日开展。第六届海峡青年节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为主题,活动贯穿全年,共安排举办36项活动。其中,集中活动23项,于8月7日至14日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琅岐)举行。(完)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樊慰慈在演奏《浪淘沙》。(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项林、张婕表演《西部主题畅想曲》。(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两岸青年共奏《渔舟唱晚》。(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