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妈祖的孩子”倾情献艺湄洲之夏沙滩音乐季

2018年08月09日 14: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8月9日电 (林群华)8月8日晚,一场由湄洲妈祖祖庙和台湾大甲镇澜宫两岸妈祖宫庙联合协办的“妈祖情缘·两岸一家”主题文艺晚会在“妈祖故里”湄洲岛莲池澳沙滩精彩献演。

  来自湄洲岛和台湾大甲的“妈祖孩子”,为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的第五届“湄洲之夏”海峡两岸沙滩音乐季倾情献艺。

  湄洲妈祖祖庙天后艺术团、台湾大甲镇澜宫青少年国乐团以及湄洲岛的少儿们分别表演了《最美是湄洲》、《我们是一家人》,国乐演奏《满山春色》、《撑船调》、《将军令》以及《我的梦想》、《大笑江湖》等精彩节目,引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介绍,此次参加演出的大甲镇澜宫青少年国乐团成员大多数是来自财团法人大甲妈社会福利基金会附设台中市私立镇澜儿童家园的孩子。

  镇澜儿童家园是台湾大甲镇澜宫为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而创立的一个慈善机构,收留台湾地区一些因家庭变故而无法独立自理的青少年。大甲镇澜宫通过社会各界人士的慈善捐款,资助抚养这些孩子到高中毕业。 

  知名台湾妈祖音乐人彭立曾到大甲镇澜儿童家园看望这些孩子,并为他们创作了一首脍炙人口的妈祖歌曲——《妈祖的囝子》。

  郑铭坤说,本次大甲妈社会福利基金会附设台中市私立镇澜儿童家园等一行85人到访湄洲岛,是为了让这些孩子有机会回到妈祖的故乡,了解抚养他们的妈妈(妈祖)家乡的风光。

  镇澜儿童家园一行将在湄洲岛活动两天,他们将朝拜湄洲妈祖、参访祖庙,参观妈祖出生地——天妃故里遗址公园和电视剧《妈祖》拍摄基地妈祖文化影视园,全面直观了解妈祖文化。(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