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以临战姿态全力以赴筹备好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时间:2012-03-22 14:58   来源:郑州日报

  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办在即,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临战状态和冲刺阶段。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主任马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奔赴新郑市,实地察看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省辖市正市长级领导干部、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丁世显,市政府秘书长、新郑市委书记吴忠华等陪同察看。

  作为大典的重要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每年都会吸引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莅临新郑,在论坛发言。马懿一行首先来到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深入学院歌剧院,认真察看论坛会场布置方案,听取第六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嘉宾邀请、议程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黄帝故里景区主会场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彩排;轩辕黄帝坐像正前方的圣火台下,焕然一新的汉白玉九龙壁刚刚安装完毕,拜祖广场背景板主体框架也已完成。马懿认真察看现场筹备情况,仔细听取大典仪式情况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丁世显和新郑市政府负责人介绍了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今年的拜祖大典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省政府、国务院侨办参与主办,并将大规模举办省级层面重要经贸、文化节会活动,也是我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之后第一次举办的大典,大典活动规格更高、内容更丰富、意义更深远,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大典活动的肯定和重视,标志着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已上升为国家的政治文化活动。目前,大典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按照计划稳步、有序推进。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