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内地民间“幸福”话题热 一夜暴富不可取

时间:2011-03-18 12:51   来源:中新网

  香港中通社16日刊出特稿说,从提出建设“幸福广东”,到“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被写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短短两个月,“幸福”一词传遍大江南北。在“两会”短短十天中,温家宝总理两次提到公平正义和人民生活的改善。而民间形成的“幸福热”的话题,也折射着民众对新的幸福、更加幸福的追求。

  文章摘编如下:

  从今年元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提出建设“幸福广东”,到“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被写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短短两个月,“幸福”一词传遍大江南北。

  3月14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说:“对干部政绩的考核,最重要的不仅要看一个地区的经济总量,而且要看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协调,社会事业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公平正义和人民生活的改善。”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