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华侨华人积极评价中国两会成果

时间:2011-03-18 10:43   来源:新华网

  连日来,一些外国专家学者和海外华侨华人继续对刚刚闭幕的中国两会以及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十二五”规划纲要给予积极评价。

  欧盟委员会负责气候变化的委员康妮·赫泽高女士15日发表声明说,中国的“十二五”规划充分显示,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具有巨大的经济潜力。她说,中国首次将提高能源效率和发展清洁能源置于经济发展的核心地位,中国人决心增强他们在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和其他低碳技术领域的竞争优势。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俄语部主编彼得·茹拉夫廖夫说,中国政府提出了政治体制改革的任务并在“十二五”规划中更加重视社会保障政策。他表示相信,中国政府一定能说到做到。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国际经济学教授格里森·伊基亚拉说,中国目前在住房、教育、卫生医疗等领域都存在着亟待解决的问题,而今年两会的讨论显示出中国政府致力于为人民群众尽快解决这些问题的决心。他认为,两会后中国与世界将形成更为活跃和积极的互动,特别是在贸易和文化产业海外发展方面。中国拥有独特的传统文化,世界期待更加全面和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这种需求近年来已经十分明显。

  一些国家媒体和专家认为,中国两会通过的政策和计划将对其所在国家产生积极影响。巴西《圣保罗州报》评论说,作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者,中国“十二五”规划中主张的经济改革将有利于进一步发展巴中贸易,并有助于更多的巴西产品销售到中国。

  韩国世宗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李泰桓说,中国是韩国的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邻国,韩国对中国两会非常关注。一个稳定、持续发展的中国有利于韩国,两国可以在服务业、汽车、新能源等很多方面加强合作,韩国企业也希望借助中国市场继续发展壮大。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