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两岸树连亲情 陈云林与京台青年共植友谊林

时间:2010-07-17 17: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7月17日上午,“京台青年友谊林”揭幕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为友谊林纪念石碑揭幕。(中国台湾网 刘莹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北京消息   今天上午,“京台青年友谊林”揭幕仪式在北京奥林克公园北区举行。欢笑声中,两地师生600余人与一身便装的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同挥汗,种下象征两岸友谊地久天长的松树。

  同样穿着“文化共生,视野共享”字样的文化衫,两岸学子在他们动手种植的小树旁写上自己的心愿、开心拍照留念,一张张纸板上写着“升高中顺利,北京再会”、“希望来北京上大学”等等期望。在师生们大小相机闪烁中,陈云林也用繁体字题写下“情牵两岸,树连亲情”的心愿卡。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谈到了对此次活动的感受:“今天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友谊随着刚刚种下的树苗,随着我们的心情,随着两岸的亲情,不断的加深。大家不断爱惜它珍惜它,两岸和平发展的局面就能够天长地久。”

  一名首都体育学院2008级的学生告诉记者,这几天早上他们都是5点钟起床,6点钟就已经教授台湾师生打太极拳。虽然很辛苦,但是他们却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和台湾学生亲近、交流的机会。这次活动中最让他高兴的就是交到了很多新朋友。他的新朋友——站在他旁边的一名台湾基隆二信高中的骆思文同学表示,很愿意来参加这次“京台青少年交流周”活动,让他们对大陆,对北京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特别是今天的植树活动,不仅使他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更在自己成长中留下了一笔可贵的记念。

  “京台青年友谊林”作为第十一届京台青少年交流的主要活动之一,倡导两地青年共同为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做出努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若干年后,今天的小树将长成参天大树,两岸青年的友谊也将茁壮成长,根深叶茂。(记者 刘莹)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台湾师生共同为“京台青年友谊林”植下了象征两岸友谊地久天长的松树。(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陈云林与大家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共同植下友谊树。(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写下心愿。(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编辑:董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