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0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京开营

时间:2010-07-13 15: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赵博)全国台联2010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6日晚在北京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台湾、港澳和海外的千余名台胞青年与300多位首都高校志愿者济济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度过这个难忘的夜晚。

  6日晚的仪式上,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宣布“夏令营北京总营正式开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授总营营旗,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负责人分别向各分团代表授分团旗。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致欢迎辞。他说,希望台胞青年朋友通过夏令营,进一步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加深对大陆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彼此间团结协作、培植友谊。

  来自台湾东海大学的张嘉祺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说:“随着两岸关系越来越密切,大陆对我们台湾的年轻人来说不再是旅游胜地,而是未来人生规划的一个选项。夏令营也因此显得更有意义。”

  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从2004年开始举办,迄今已有5500多名台胞青年参加了这项活动。

  本届夏令营设34个分营,北京总营的活动从6日至10日,内容包括参观故宫、长城等北京名胜和承德避暑山庄,以及到首都高校参访交流。随后,营员们将分赴全国25个省区市,领略灿烂的中华文化和壮美河山。


编辑:董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