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教育论坛暨京台青少年交流周将在京举行

时间:2010-07-13 15: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北京消息 据悉,2010海峡两岸教育论坛暨第十一届京台青少年交流周活动将于7月15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推出海峡两岸教育论坛暨交流周开幕式、“京台青年友谊林”活动、青年创业群英会、“创意体验日”活动、“北京面孔”影像大赛和太极研习营活动等六项重点活动。

  2010海峡两岸教育论坛暨京台青少年交流周活动围绕两岸青少年成长中面临的共同问题,以“青少年的成长——改革与创新”为主题,设立“人格塑造与社会责任、教学改革与创新教育、职业教育发展与青年创业、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四个专题。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研讨交流活动,推动京台两地加强校际互动,使台湾师生更好地感受北京的魅力、中华文化的凝聚力、教育科技的吸引力和历史人文的亲和力,了解“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进而增强感情纽带,培养中华民族情结,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论坛活动以强调理论研讨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形成“提出问题、研讨问题、解决问题”的活动模式,并针对青少年教育的核心问题来策划交流活动,做到有的放矢,推动两岸青少年交流更加深入。以“人文北京、绿色北京、科技北京”为背景,让京台两地青少年感受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进程和推广低碳环保等方面的成就,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共享世界城市的视野。

  此次京台青少年交流周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教育学院、东城区人民政府、丰台区人民政府、通州区人民政府、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协办,网络媒体支持由中国台湾网和搜狐提供。

  台湾中华薪传学会、台湾中华青少年教育文化学会、少数民族多族群文化交流协会、圆原文教福利基金会等岛内民间团体以及来自台中、屏东教育大学、台南致运管理学院等40所大中院校将参加本次论坛和交流周活动。预计京台两地约有近千人参加相关活动。

  京台青少年交流周创办于1999年,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先后以“亲情、友情、世纪情”、“相约2008”和“两岸青少年十年大聚首”为主题。十一年来有近6000名台湾师生参加了这一活动,为推动两岸青少年联系互动和校际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董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