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拓展训练营:致“最好的我们”

时间:2016年07月31日 13:58:37
  

  “爱 在芒果”拓展营开营啦

  “也许我记不住每一个人的名字,但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天,我们翻越了高墙,信任每一个伙伴、抓住了对我伸出的每一双手”,拓展营训练结束后,来自台湾文化大学的傅丽佳在实习周志记录下当时的感悟。参加第二届“‘爱 在芒果’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湖南广电实习交流活动”的50名台湾学生,在这个盛夏成就了“最好的我们”!

  “爱 在芒果”台湾大学生实习交流活动已经走过一周的时间,50名新鲜“芒果人”以周志的形式写下关于“初遇芒果”的点滴感悟。其中,拓展营项目“毕业墙”更是成为周志点击率最高的撰写题材,给每一位实习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这不只是堵高墙,更是堵心墙”——铭传大学 郑宇轩 

  “一道四米五的高墙耸立在我们一百人面前,气氛相当凝重,教练在前头告诉大家基本的安全守则,如何保护自己也保护伙伴的躯干,尽管如此,没有一个人有把握跟自信能够克服眼前这个庞然大物,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不只是堵高墙,更是一堵心墙……现在回想起这一切,都觉得历历在目,那种大家互相支持的感动还在心头,多么幸运,有这么一群朋友,肯不顾一切,牺牲自己,把力量给了我,让我克服了这堵高墙,以及心墙。”

  “这一天,我们团结了”——世新大学 姚威羽 

  今天是户外活动,有点像是迎新活动,加上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生们,有一百位小芒果们齐聚一堂,一起实践着迎新活动,说心里话,这次的迎新活动对我来说是非常独特的,台生与陆生一同思考、合作、团结,去完成一关关任务,最后一同爬上高墙,一滴滴留下的汗水,一粒粒扬起的沙子,把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这一天,我们团结了,我们认识彼此,让未来的一个月更加的美好。

  “在艳阳下跑着喊着,在烈日下笑着哭着”——佛光大学 邱子芹 

  “在艳阳下跑着喊着,在烈日下笑着哭着,相信不只是我,对于很多人来说最印象深刻的一定也是那高墙吧!比起去年,这次我真是鼻酸了,人数众多困难重重,在底下当梯子的男生们肩膀承受着的痛,包括了所有人的安全以及团队成功的第一步,上面的队友们也用尽力气在拉住大家,努力的伸出手想要抓住每位伙伴,所有情绪都化作无声……”。

  “没有人值得被放弃,互相扶持才是唯一的活路”——世新大学 巫静婷 

  “最后一关的毕业墙在爬墙时一度卡关上不去,开始萌出想放弃的念头时,下有人不断把我往上推,上有人面露狰狞的拼命把我往上拉,上头不断滴下汗水和砂土在我脸上,伙伴都很累,但伙伴们没有放弃我,最后我成功了,也真切的感受到在一个团体中不管你来自哪里,没有人值得被放弃,只有互相扶持向前走才是唯一的活路”。

  “体悟到游戏的意义”——玄奘大学 叶芷羽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当我举着手保护爬墙的人的时候,我一抬头被上面拉人的男生的汗给滴到。而被拉上去的女生有些冲到下面继续保护别人,有些站在上面拉着前面男生的腰让下面更快上来……我觉得我们已经体悟到游戏的意义了,我们是一个团队,必须相互帮忙合作才能把利益最大化。”

  “我们获得的是互相扶持的珍贵”——辅仁大学 吴泓璋 

  我们在这一次的体验中得到了什么,得到的,是珍贵的回忆,是新的朋友,是团体合作的精神,是永不放弃的努力,是互相扶持的珍贵,是人与人之间信任的温暖。

  7月11日,第二届“‘爱 在芒果’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湖南广电实习交流活动”正式启动,由湖南省台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和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主办,为期一个月。来自世新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大学等19所台湾高校的50名学生将被分配到包括湖南广播传媒中心、卫视频道、经视频道、都市频道、公共频道、娱乐频道、金鹰纪实频道、金鹰卡通频道、芒果TV、快乐购等10个单位进行实习。

活动公告more

政策解读more

青创论坛小图

实用信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