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春雨上海参访团

时间:2016年07月31日 13:52:18

  

  第十七届春雨上海参访团合影

  春雨团至今17届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学生建立两岸观点以及同侪交流平台。2016暑假春雨上海参访团团,将带领部分台湾学生来到大陆并与大陆师生交流,本届活动将为台湾高校的莘莘学子们提供宝贵经验与机会。

  春雨参访团的台湾学生均担任过校园社团负责人、乡土服务队、热心公益、有着优秀的才艺与表现,藉由9天的相处,他们与各校名师、名校陆生结识,打造自己的人脉连结并增进两岸交流。

  创办人李松涛博士表示:“ ‘ACE杰青会’倾力于鼓励青年参与公共事务,培植青年领袖,积极参与国家经贸发展,并积极参与华人青年领袖之间的对话与讨论,实现多元民主的新世代核心价值,让青年的智能与创意在社会公义领域发光发亮。为两岸以及华人世界的和平共荣,出策献技,并实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心志!”

  作为本次春雨上海参访团成员的同学表示:“这几天下来,其中关于《创智天地》的导览介绍深深吸引着我,里面讲述了创业者的小舞台,在上海的精华区内租借办公桌或办公室给有梦想要创业的人作为一个跳台,容纳百间小型企业,并且培训辅导教学,如果你能够有吸引人的商业模式,公司也会适当赞助或是联合投资跟入股。当然能有如此规模的公司,这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与赞助。这种模式将可创造下一代的马云、创造下一代的贾伯斯、下一代的优秀产业人才。正因为创业者都有专人培训与带领,他们不需要单打独斗,也不缺乏相关知识。至于台湾,有很多人力培训公司,在企业产生前或是产生后解决协助问题而成立,但是都必须要有大金额才能支付,这让很多创业的年轻人无法负担。”

  这九天行程包含:深度导览,一饱东方明珠塔的魅惑无边;畅游黄浦江看万国博览的华丽浪漫;新旧交融形成璀璨迷人的外滩夜景;畅游杭州与乌镇现代与历史的魅力。大师讲座邀请到高校名师,让同学了解大上海的食、衣、住、行;文化创意与城市的创新精神;创意江南文化等。

  台湾学生除了彻底畅谈上海、江南与台湾的文化之差异性外,还实际体验了上海地道的饮食,了解了上海经济发展状况,走访了杭州古色古香的西湖美景与融合了现代文化氛围的乌镇。

活动公告more

政策解读more

青创论坛小图

实用信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