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热点聚焦  >   2018  >   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征文活动  >   优秀征文

初心致同胞 家书传真情

2019年01月26日 09:41: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亲爱的全体台湾同胞:

  你们好!

  同是炎黄子孙、同是中国人,同根同祖一家亲一家人,大陆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安康幸福,台湾同胞更要安康幸福,才是真的安康和幸福!真可谓“同呼吸共命运”、“一荣俱荣”。

  同胞我年近八旬,家住四川省南部县县城,祖藉四川仪陇县(共和国元勋朱德故里)。70年来我亲历亲见,既见证了新中国诞生人民当家作主人,一穷二白艰苦岁月,自力更生丰衣足食;也见证了习近平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新篇章;更见证了人类史上最动人的党民鱼水情——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人民大救星毛泽东视百姓为活菩萨,当人民为国家主人;共和国好总理周恩来海裳依旧,俯首甘为人民孺子牛;改革大师邓小平提倡勤劳致富,强调民以食为天;胡锦涛同志倡导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民以人为本;习近平为核心党中央更是勤政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70年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爹亲娘亲没有党亲毛主席亲》的歌声唱响祖国大江南北!特别是一些老同志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喃喃自语:“如果真有来生,还要做党的人,还要做中国人!”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堂堂中国人,真的是倍感自豪和荣幸!

  今年1月1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2日上午纪念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本人坐在电视机前全神贯注、寸步不离,全程收视收听,午间新闻、晚间新闻,同样如此收听。这些天来,我拿着《人民日报》反复阅读,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尤其是所提出的五点主张 “五句话”80个字已铭记于心!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讲话,就是党中央和中央人民政府的既定方针,也是我们全国“14.56”同胞的初心与使命。

  党中央、中央人民政府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的五点主张我们必须有所思有所行,并且一定是相向而行!

  一、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两岸中国人应该共同谋求国家的统一,以促进国家完全统一为己任。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共圆中国梦,共担民族复兴重任,共享民族复兴之荣耀。

  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坚决反对外来干预!国家统一纯属我们的家务事。中国有句民谚叫住:“壁头烂了不许狗来钻”所以我们绝不允许任何敌对势力与反华分子兴风作浪、说三道四!必须让它们的阴谋鬼计统统见鬼去!

  三、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即“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决不允许所谓“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台湾独立”图谋得逞,祖国永远都在这儿,首都北京也永远在这儿。两岸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永远都要情系祖国心向北京!

  四、美好生活美丽家园,离不开同胞们的齐心和经济社会繁荣!两岸同胞一家亲,中国人要帮中国人!我们要积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打造两岸共同市场,互惠互利,应通尽通!要推动两岸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合作,社会保障公共资源、红利机遇共享。

  五、两岸同胞要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共同弘扬民族英烈精忠报国、视死如归的爱国牺牲精神,要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追求国家统一是民族之大义,是我们的责任与本份!精忠报国共谋民族复兴大业是我们的初心使命。

  总而言之,祖国必须要统一,也一定会统一。实现国家的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是大义所在,是民心所向,更是我们两岸同胞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报国绝对忠诚;

  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国家统一民族复兴。

  任重道远只争朝夕,同胞团聚魂归故里;

  认祖归宗落叶归根,做担当无悔中国人!

 

四川省南部县原糖酒公司退休职工 王春雨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