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书香代表:基层党组织要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2017年10月20日 14:00:34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吴书香代表:基层党组织要成为 坚强战斗堡垒

  

  10月19日,吴书香代表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参观。记者/徐丹伟 摄

  “开拓了视野,更加增强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这两天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代表、沈阳市苏家屯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指导站科长兼八一街道官立堡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吴书香很有感触,“基层党组织就是要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

  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扎根农村九年,吴书香对基层农村党建工作有深刻的理解,“党建工作一定不能脱离群众,要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党的政策宣传好,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自从两年前兼任苏家屯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指导站科长以来,吴书香和站里的其他指导员一头扎进基层一线走访调研,积极参与街道党工委工作,“我们还与企业开展共建共享,组织村民党员走进企业的‘红色堡垒’参观学习,提升村民的党性修养。”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吴书香主持的村务公开工作,不仅公示村里的日常工作,还公示村干部的收入、村财政的支出、房屋土地证件的办理等。在细化公开内容、及时公开账目的基础上,公开板中增添的“回音壁”和村级财务管理的“八不”制度更是首创。

  “基层党组织要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吴书香的带领下,官立堡村的党建工作越来越坚实,老百姓越来越拥护党组织,生活更有奔头,真正让“幸福在家门口实现”。(记者/赵 静)

[责任编辑:葛新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