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国生王建军等代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引航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2017年10月19日 15:05:07来源:青海日报

  10月18日下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我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传达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上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工作的说明。代表们一致表示,完全赞同和衷心拥护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奋力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进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贡献。

  王国生代表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作报告时,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掌声代表人民的心声、全党的心声,掌声为党的使命担当而响,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响。报告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来奠基,以充满担当的精神为支撑,讲出了人民的所思所想所盼,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是引领人民走向幸福未来的施政纲领,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

  王国生说,过去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我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回顾起来最大的感受是信心大为增强,主要来源于四个方面:一是提升了看家本领。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感到方向感非常强,心里非常亮堂。过去五年,青海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发展循环经济,把自然环境的劣势变成绿色发展的优势。这些成就,正是得益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二是接受了世纪大考。通过反腐败这场斗争,党的形象重塑了,曾经疏远了的党群关系重新拉近了。我们党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人民面前,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三是实现了精神塑造。全党、全社会凝聚力大为增强,国威军威得到彰显。四是强化了能力支撑。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矛盾、新问题,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增强了政治领导、思想引领、改革创新、群众工作、依法办事、狠抓落实等方面的能力。

  王建军代表说,报告是一个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报告、守正出新的理论创新报告、不忘初心的勇于担当报告、牢记使命的奋力前行报告、推进改革的思想解放报告、科学务实的战略部署报告、以人为本的走向未来报告和把党建设好、把道路坚持好的报告。报告气势磅礴、文字激扬、内容恢宏、论述精辟、脉络清晰、入脑入心,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必将彪炳史册。

  王建军说,5年来的发展体现在新思想指引了新实践、新布局开创了新局面、新理念赢得了新发展、新规矩重塑了新生态。5年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确定了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最重大的理论成果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大的实践成果是开创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和成就取决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这个根本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指针,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法宝、党心军心民心极大凝聚这个根本标志。坚信未来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党和国家、全国人民一定会充满自信的实现两个100年。

  王建军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最重要的是要坚定“四个意识”,感悟领袖风范,学习总书记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继往开来的理论创新,治国理政的战略部署,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从严治党的赤子初心,在学思践悟上作表率,在干事创业上做先锋,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在解决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记者 罗藏 薛军)

[责任编辑:葛新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