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辽宁召开会议 研究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3-06-21 15:59   来源:辽宁日报

  6月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在我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抓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选择,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现实要求,是为实现全面振兴、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的紧迫需要。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深入推进。要抓紧启动有关工作,早谋划、早准备、早推进,不等不拖,始终把握工作主动权,从活动开始就让全省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抓准选好切入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在注重实效、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确保中央部署落到实处。要抓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把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转化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进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稳中求优的实际成果。(记者刘立纲)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