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景俊海:坚持群众路线 树立服务理念

时间:2013-06-21 15:59   来源:陕西日报

  6月9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一定要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采取有效举措,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感召力。

  景俊海指出,前一阶段,通过深入基层开展座谈走访,我们深刻感到,人民群众对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许多新期待、新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作为“中国梦”宣传教育的重要力量,必须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作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结合实际,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景俊海强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充分发挥好社科基金引导作用;加强新闻舆论引导,加大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工作;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加强文化精品生产,树立精品意识,发挥好文化发展资金、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等引导作用;加强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充分整合各方资源,为百姓提供便捷有效的文化服务;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继续深化经营性文化单位改革,大力促进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的融合发展;加强新媒体建设和管理,重视新媒体的发展,形成舆论引导新格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实施文化名家工程、文化顶尖人才工程和“四个一批”文化人才培养工程。(记者 赵波)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