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青奥会  >   官方发布  >   正文

巴赫两次遇"巴赫" 国际奥委会主席"卖萌"不断

2014年08月18日 11:10:00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托马斯·巴赫去年9月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时候,很多人第一念头就是:“巴赫?不是音乐家吗?”不过现在,提到巴赫,你首先想到的肯定不是音乐家,而是国际奥委会主席。

  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是唯一的,不过昨天,巴赫却见到了另外两个“巴赫”。

  巴赫一遇“巴赫”

  对着蜡像称:你比我年轻

  场合:奥林匹克博物馆开馆仪式

  昨天,巴赫先生一大早就赶到玄武湖的铁人三项比赛赛场,亲眼见证了南京青奥会首金的诞生。不过他没来得及为获得金牌的澳大利亚选手颁奖,因为11:30,他要赶去参加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开馆仪式。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位于南京青奥村的北边,青奥文化体育公园地下负一层,建筑面积7896平方米,展出面积5034平方米。今年7月,博物馆已被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使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名称,目前正在申请加入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有展品近600件(组),照片近400张,多媒体点位29个(其中互动点位5个),互动娱乐项目4个。除此之外,还有6尊蜡像,其中,馆内陈设的两尊蜡像正是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他的前任、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罗格的蜡像。

  在开馆仪式之后,巴赫认真地观看了各个展区展示的内容,尤其在“现代奥林匹克之父”皮埃尔·德·顾拜旦的珍藏手写稿、奥林匹克大事记电子墙、25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展示墙、历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展示等处驻足交流。

  随后,巴赫一行来到一个挂着门帘的小房间前,门帘上印着醒目的五环标志,掀开门帘,走进房间,另一个“巴赫”——蜡像巴赫便出现在了巴赫先生面前,看到自己的蜡像,巴赫惊喜不已,他饶有兴致地仔细端详着身边的自己,还模仿着蜡像的动作合影,然后对着蜡像笑道,“你可比我本人年轻多了”。

  巴赫二遇“巴赫”

  自己绣自己:我这个头没开好

  场合:巴赫绣像启绣仪式

  在与第一个“自己”合影之后,巴赫先生昨天傍晚又碰到了另一个自己。

  傍晚6点半,巴赫来到河西万达希尔顿酒店,在这里,中国奥委会赞助商恒源祥将举办“巴赫绣像启绣仪式”。

  一进门,巴赫就看到了室内陈列的历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绣像,恒源祥总经理告诉巴赫,这些绣像用的是一种绒绣的工艺,工艺非常复杂,绣一幅至少需要花费一位绒绣大师半年的工夫。

  巴赫对作品上绣出的历届主席逼真的神态赞叹不已,当他得知自己也将可以得到这样一幅绣像时非常高兴。恒源祥总经理指着墙壁上方一幅照片告诉巴赫,绣像将根据这幅照片来绣制。

  巴赫看着自己的照片高兴地说:“我喜欢自己欢笑的模样!”

  随后,恒源祥绒绣工艺大师李蔷邀请巴赫开启绣像的第一针。李蔷手把手地教,巴赫认真地学。不过他对自己的手艺显然不满意,“我这个头没开好!”

  放下针线,巴赫又对着自己的画像端详了一会儿,“我发现我刚才用的是黄色线,但我看我的画像上好像没有黄色,估计我刚才绣的这些不会被采用吧!”

  然后他对李蔷大师说:“您是位严肃的老师,我今天表现不好,但我保证,下次一定会好好表现。”(殷小平)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尹赛楠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尹赛楠

原稿件来源:扬子晚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