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青奥会  >   官方发布  >   正文

吴静钰首次当解说 各国名将青奥会上“改行”

2014年08月18日 11:07:00 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昨天是南京青奥会首个比赛日,当年轻运动员们在各个赛场上奋勇向前时,一个特殊的群体——青奥会特邀的模范运动员们则纷纷“改行”,为青奥会服务。

  这个解说员很紧张

  吴静钰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跆拳道49公斤级两届冠军,她与刘翔、吴敏霞等8名中国运动员一起被推选为本届青奥模范运动员。

  昨天一大早,她就来到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为来访的嘉宾和观众讲解自己的展品。本届青奥会,不少奥运会名将纷纷“慷慨解囊”,吴静钰捐赠了自己的奥运领奖服、注册卡、北京奥运会半决赛护具,此外还有刘翔的训练服、孙雯的球鞋、雷声的头盔和手套等。

  首次担当解说,吴静钰还略显紧张,一旁她的丈夫侯琨不断地担当“高参”,纠正她的站姿、给她设定最好的站位,调整介绍词的语序及手势……侯琨是一位奥运纪念品收藏爱好者,两人因奥运而结缘,最终相 恋、组建美满家庭。

  在被问及怎么捐献的是半决赛护具?“决赛的没来得及要,决赛我穿的是青方(蓝色护具)。”吴静钰挂着灿烂的笑容指着玻璃橱窗里那件红色的护具说道,“这是赛后跟中心特地申请要的,这次都捐给了博物馆。这只是我捐赠的展品之一。”

  北京奥运会上吴静钰在半决赛上淘汰了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并在决赛中轻松战胜泰国小将贝德蓬,赢得了自己运动生涯中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北京奥运会是我运动生涯的一个转折点,对我来说有很重要的意义,所以我将这套比赛用具捐给博物馆,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吴静钰说,“希望与更多朋友一同分享奥运的快乐。”

  吴静钰透露,这几天她将入住青奥村与年轻的运动员们交流互动,之后她返回国家跆拳道队继续备战下月在仁川举行的亚运会。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尹赛楠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尹赛楠

原稿件来源:武汉晚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