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长杜小刚接受两岸媒体采访

时间:2015-06-01 09:37   来源:昆山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接受联合报、新华社、新华日报、旺报等两岸媒体采访。他指出,昆山正大力实施“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全力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对于台商、台企,昆山也会坚持依法服务、高效服务、特色服务,立足昆山试验区的先发优势,深化昆台合作。市领导许玉连、金铭等参加采访。

  围绕大陆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建设,杜小刚说,昆山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不断创新方式,营造良好的境外投资氛围,支持企业深度参与国际竞争,实施产业梯度转移和海外扩张,在产业“走出去”的基础上,也让文化“走出去”,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围绕如何推动在昆台企转型升级问题,杜小刚指出,只要企业在发展中充分认识转型升级的重要性,抢占先机,充分利用各项政策以及资本市场,一定会取得更好发展。昆山也将主动帮助台企通过技术改造、盘活存量等提高竞争力,不断取得“老树开花”成效;通过科技产业、人才对接,扶持台资技术创新、就地转型升级,达到“插柳成荫”成效;通过台企参与“退二进三”、发展电子商务等方式,实现“腾笼换鸟”。

  两岸媒体还围绕如何利用自贸区优势、如何点燃两岸青年创业热情、如何增强台商的社会责任感等问题进行提问,杜小刚一一给予解答。两岸媒体表示,通过采访,进一步了解了昆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其中很多举措有亮点、有新意,值得宣传报道。

  两岸媒体还将前往捷安特、富士康等企业进行采访。(金晶)

编辑:朱炼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