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绍敏接受“两岸媒体江苏行”采访团采访

时间:2015-06-01 09:36   来源:泰州日报

  蓝绍敏接受“两岸媒体江苏行”采访团采访

  蓝绍敏接受“两岸媒体江苏行”采访团采访(顾祥忠摄)

  5月18日至19日,“两岸媒体江苏行”采访团对泰州进行了采访,采访团包括台湾的《天下》杂志、东森电视台、《旺报》、“中央社”和大陆的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报道》杂志、中国台湾网等两岸十几家知名媒体。市委书记蓝绍敏19日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表示,泰台一家亲,泰州将义不容辞支持台企发展转型,为投资者做好坚强后盾。市领导卢佩民、张余松参加活动。

  蓝绍敏向两岸媒体介绍了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泰州服务台商、台企的相关举措。他特别提到,泰州医药产业规模在国内地级市中居首位,目前泰州正打造“医药养游”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建设大健康集聚示范试点城市,中国医药城下一步将有更好的发展,希望媒体朋友宣传推介“康泰之州、富泰之州、祥泰之州”,让更多台湾客商加深对泰州的了解,到泰州投资发展。“泰州对台经贸合作的优势是什么?”蓝绍敏说,相对于苏南,泰州有类似于苏北的发展空间大、增长潜力足、亲商环境好等几个特点,政府不干扰企业围墙内部的事,但企业一旦有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事,政府将一定全力以赴;相对于苏北,泰州又有类似于苏南的产业基础好、要素集聚能力强、理念和机制开放等诸多优势。因此,泰州是一方适宜投资兴业的热土,希望和台湾展开更为深入的经贸合作。蓝绍敏指出,泰州和台湾经贸合作有三个重点领域。一是以医药产业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台湾在这个领域拥有很多经验,但台湾本身的市场相对小,如果将一些产品和技术引到大陆发展,将产生巨大的商机。二是以电子信息为重点的新兴产业合作,台湾这方面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目前泰州在电子信息领域已有纬创、可胜、欣兴电子等一些企业,双方加强合作未来发展空间将十分广阔。三是以文创领域为重点的高端服务业的合作,这是台湾很大的亮点,而泰州人杰地灵、文化深厚,泰台携手将能够使小市场变成大市场,并带动高端服务业发展。《天下》杂志、《中国报道》杂志等媒体还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与蓝绍敏进行了交流。在泰期间,“两岸媒体江苏行”采访团一行还赴泰州纬创、康翔铝业、青山玉雕等台资企业实地采访,并与我市台企协会进行了交流,了解我市台资企业成长发展、转型升级及政府服务台企、台商的相关情况。

编辑:朱炼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