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年金改革效应显现 彰化七成老警察撤销退休申请

2017年12月20日 09: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年金改革致彰化129名警员撤销退休:非治安之福

  因年金改革造成员警延缓退休效应,届时在街头执勤的员警,年龄势必偏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讯 年金改革引发警务人员暂缓退休效应已经浮现!据台湾彰化县警察局统计,原本今年申请退休的警员有181人,到年终却有129人(逾七成)撤销,只有约4成人办理退休,主要是担心年金改革,造成退休金缩水,生活无以为继,才打退堂鼓,延后退休。

  往年警员申请退休,因基于财源与留才考虑,往往会由县长亲自接见,甚至慰留打消退休,但多数申请退休的警员都退意甚坚,像去年有213人申请,最后有121人退休,前年则有216人申请,最后有138人退休,而今年退休人数剧降,根本不需要慰留,充分反映了年金改革引发警员缓退的效应。

  警员申请退休的理由,无非是长期作息不定造成身体状况不佳、家庭无法照顾,或者想要好好休息另有生涯规划等,如今,这些理由在年金改革方案确定后,面对退休金急遽缩减,都已不是理由。

  有警员指出,依台当局“立法院”三读通过的年金改革方案,以服务满30年退休的警员为例,原每月可领6.1万(新台币,下同),依新制将减少约1.4万元,对于退休警员来说,不要说影响生活品质,有的家庭支出将会捉襟见肘,甚至将来年老气衰请看护都不够,彰化警分局有警员就说:“大家能撑就撑,撑到届龄最后关头,多存一点老本比较实在。”

  如果警员都坚持非届龄不退,长此以往,将来难免会出现许多50多岁的老警察在街头抓歹徒的现象,这对警员的体力是极大考验,也终非治安之福。(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