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6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  >   台湾十大事件评选

雄三导弹“误射”

2016年12月21日 10:24: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雄三导弹

雄三导弹

  7月1日上午8:15分,台军海军金江舰预划实施甲类操演验收时,在高雄军港附近,向着大陆方向“误射”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击中一艘台湾渔船,造成一死三伤。随后,各种阴谋论应声而起,台媒和网友纷纷质疑“误射”二字的真实性。

  历经1个多月的侦查,8月29日,高雄地检署表示,检方认定3位军士官要为这起导弹误射事件负责,起诉金江舰导弹中士高嘉骏、射控士官长陈铭修及兵器长许博为,但不起诉金江舰舰长。11月16日,台湾“法务部”证实雄三导弹“误射”事件,罹难船长家属获赔偿3484万新台币,包括船只损失、劳动力减损和精神慰抚金等费用。

[责任编辑: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