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检讨导弹"误射"事件4大缺失 3肇事官兵被起诉

2016年08月29日 17:04: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台湾海军金江舰7月1日雄风三型导弹“误射”事件,导弹击中在澎湖海域的翔利升号渔船,造成船长黄文忠当场死亡,3名船员受伤的惨剧。台防务部门今(29日)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公布雄三“误射”事件的行政调查报告

  台军方检讨表示,雄三“误射”事件包括“未依规定全程督导系统操控作业,违反训练纪律”;“精准武器操演检整及操作过程,轻忽防险机制”;“测考资审疏漏,任务分配欠周”;“干部专业训练及督管强度不足,未遵工作规范”在内的四大缺失。另据报道,高雄地检署29日也宣布侦结该“误射”案,依各人不同过失,起诉3名肇事官兵。

  台军“误射”导弹酿成百姓1死3伤惨剧,随后也传出“官兵虐狗”、“演习接连翻车”等一系列负面消息,然而,面对这样一支向来“出包”不断的队伍,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今天(29日)却评价称,台军的压力很大,一点点小瑕疵就会被放大,台军需要掌声。

  蔡英文今天参与台湾地区所谓“九三军人节”的相关会见活动,并鼓励台军在9月3日穿着自己的军服,和家人、男朋友、女朋友到街上逛街。

  甭管别人是否响应号召,蔡英文自己早就“身体力行”,穿上军服了。8月25日,一年一度的台军“汉光演习”步入“高潮”,今年演习号称模拟“大陆猝然对台湾发动攻击”。当天上午,蔡英文来到屏东三军联训基地,并头戴钢盔、身着迷彩防弹背心,兴致勃勃看演习。她现场宣称,台军就站在“攻击发起线”上,要大家跟她一起往前冲

  “有用吗?装小丑是要干嘛?”;“如果把军服当作战袍,慎重以对,非军方人士,勿随意沾染战袍!”;“穿军服上街就会得到尊重吗?蔡根本就是儿戏……无能至极”;“还在嘻皮笑脸,显然不知人间烟火!”对于蔡英文给自己套上军服,并号召全体台军穿军服带男、女朋友上街逛街,岛内众多网民并不买账。(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文章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联合报》、“中央社”等媒体素材报道)

  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头戴钢盔、身着迷彩防弹背心,观看台军“汉光演习”。(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