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晚播报:台军"误射"飞弹案惩处出炉 被疑抓小放大

2017年10月12日 11:11:33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6年8月30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首先来关注雄三“误射”事件最新进展。台海军金江舰7月1日“误射”雄风三型飞弹,造成被射渔船船长黄文忠当场死亡,3名船员受伤的惨剧,台当局防务部门29日召开记者会并公布行政调查报告。台军方检讨表示,雄三“误射”事件包括“未依规定全程督导系统操控作业,违反训练纪律”;“精准武器操演检整及操作过程,轻忽防险机制”;“测考资审疏漏,任务分配欠周”;“干部专业训练及督管强度不足,未遵工作规范”在内的四大缺失。高雄地检署29日也宣布侦结该“误射”案,依各人不同过失,起诉3名肇事官兵。

  根据调查显示,台海军教准部等单位亦有疏失。据透露,第二波惩处名单将扩大范围,包括台海军教准部、舰指部和131舰队、金江舰副舰长林清吉上尉和同意操演的资格审查人员,会受到行政究责,但位阶可能以校级军官居多,台媒质疑该惩罚是抓小放大。

  台湾“九三军人节”快到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9日鼓励台军在“军人节”穿上军服,走向社会,为台军赢回尊严。她称,台军的压力很大,一点点小瑕疵就会被放大,“当军人穿着军服,勇敢地走向社会大众,而社会大众也能够张开双臂,欢迎穿着军服的军人,这就是台军赢回尊严的第一步”。网友对此痛批蔡英文不了解社会:穿军服上街就会得到尊重吗?蔡根本就是儿戏,无能至极。

  再来关注一组最新民调数据。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满百日,台湾民意基金会29日公布民调,与“520”刚上任相比,蔡英文声望狂跌近18个百分点,且没有止跌迹象。在过去3个月中,蔡英文声望急速下滑,超过300万以上的民众,不再对蔡英文处理政事的方式,特别是重大人事安排与政策表示认可与支持。民众对蔡当局整体执政表现仅给61.28分,勉强及格。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直言“蔡英文蜜月期即将结束”。他表示,这样的民意反应似乎在向新当局传达一个讯息,“再不努力,下次就可能被当掉。”

  陆客赴台人数直直落,台当局观光部门29日邀集业者开会。鉴于目前赴台大陆游客以8天7夜行程为主,质量易引发质疑,未来拟改推5天4夜的区域行程,盼提升质量。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日前指示观光部门结合民间各协会组团到大陆,拜会相关单位并在大陆主要省市营销推广,说明欢迎大陆游客赴台旅游。观光部门拟在9月底前率业者赴上海、南京等城市宣传。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于斯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