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军“误射”雄三导弹致死 家属获赔3484万

2016年11月17日 08:12: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台海军雄三飞弹“误射”渔船案,台“法务部”16日表示,死亡的船长黄文忠家属请求赔偿,已与台当局防务部门达成协议;防务部门上月决定赔偿船长父亲、妻子及3个子女共5人,包括船长丧葬费、精神慰抚金、船只损害、劳动损失等项目共计3484万余元(新台币,下同),并在11日获台当局“行政院”核定。

  据报道,今年7月1日,台海军金江舰因“误射”雄三飞弹,击中高雄籍渔船翔利升号,造成船长黄文忠当场死亡、黄的儿子及2名外籍渔工受伤。高雄地检署调查认定中尉兵器长许博为、射控士官长陈铭修、飞弹中士高嘉骏3人涉有疏失,依过失致死罪嫌起诉3人,全案目前在高雄法院审理中。

  事发后,黄文忠的父亲、配偶、2个儿子、1个女儿共5人向台海军司令部请求赔偿,求偿项目包括精神慰抚金、丧葬费、劳动损失及渔船的损失。经双方协议,台当局防务部门上月6日同意赔偿黄家3484万余元,本月11日获“行政院”核定。

  据报道,台“法务部”表示,今年1至11月,台当局机关办理“国赔”案件共20件,赔偿金额高达9996万625元,其中防务部门就有5案、共赔偿7200多万,并以海军雄三飞弹案3484万余元最高。其次是台陆军撞伤前篮球选手王耘寰成残,赔偿2473万2858元。

  由于台当局“法务部”今年“国赔”预算仅编列4099万余元,迄今已赔偿近亿,不足的金额将向“行政院”申请第二预备金支应。台海军雄三飞弹误射渔船案成今年最高金额“国赔”案件。(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