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西新增本土“1+18” 南昌开启清明网上祭扫

2022-04-01 14: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新增本土“1+18” 南昌开启清明网上祭扫

  中新网南昌4月1日电 (记者 吴鹏泉)江西省卫健委4月1日发布消息称,3月31日0-24时,该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

  江西省3月31日新增的1例本土确诊病例在南昌市(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临床分型为轻型;新增的1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南昌市16例(包括在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1例,在闭环管理场所筛查发现15例)、上饶市2例(均为省外输入)。

  3月31日,江西还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6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截至2022年3月31日24时,江西现有本土住院确诊病例36例,无症状感染者282例。

  清明节将至,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聚集性、输入性传播,巩固突发疫情社会面基本清零成果,今年清明,江西省南昌市建议广大市民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缅怀先烈。

  记者了解到,清明期间,南昌市瀛上墓区、全市经营性公墓、城乡公益性公墓(骨灰堂)及历史埋葬点,一律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实行封闭管理。市民可通过“南昌民政发布”公众号,选择“网上祭扫”→“南昌网上祭扫平台”,为故人创建纪念空间,参与网络祭祀。

  根据疫情处置进展,南昌多地解除封管管理。其中,自4月1日零时起,南昌市南昌县解除当地景城名郡小区7栋1单元的封控管理措施,解除景城名郡小区5栋、7栋(除1单元)、8栋、9栋的管控管理措施。

  南昌市红谷滩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4月1日消息,自当天8时起,解除九龙湖管理处九龙明珠小区C区20栋1单元、D区25栋1单元封控管理措施,解除九龙湖管理处九龙明珠小区B、C、D区管控管理措施。

  另据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此前通报,3月31日,徐某某(男,24岁)在新建区长堎镇一核酸检测采样点无故殴打医务人员,严重扰乱现场工作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徐某某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对其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完)

[责任编辑:孙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