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今年以来中国已有50名民警因公牺牲

2022-03-31 14: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郭超凯)记者30日从中国公安部获悉,今年以来中国已有50名民警因公牺牲。

  近日,公安部政治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认真组织开展清明节期间公安英烈纪念活动,缅怀英烈功绩、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及时传递公安部党委对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和对英烈遗属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

  通知指出,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要认真组织祭奠纪念活动,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条件下,组织民警辅警到公安英烈纪念广场、纪念园、纪念墙、烈士陵园以及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开展祭奠纪念活动,通过敬献鲜花、默哀、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深切缅怀公安英烈不朽功绩,表达对牺牲战友的深切追思怀念。

  通知要求,要在清明前夕普遍走访慰问公安英烈遗属,转达公安部党委的关心问候,全面掌握情况、实施精准帮扶,全力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对于家庭特别困难的英烈遗属,要制定具体方案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针对性常态化做好关爱工作。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中共十八大以来,有3600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200余人被评为烈士;今年以来又有50名民警因公牺牲。(完)

[责任编辑:孙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