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汕尾深化帮扶共建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6 11: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座谈会(图片来源:汕尾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起始之年,也是汕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年。为发挥挂驻帮扶单位的职能优势,着力解决挂驻村创文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汕尾市委台办主任张文雅、副主任刘保海一行日前到红海湾遮浪街道新围村开展帮扶基层文明创建工作,红海湾管委会、遮浪街道有关负责人陪同。

  市委台办一行察看了该村创文各项工作和公益广告、宣传栏、移风易俗、环境卫生整治、村道路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创文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接着召开座谈会,听取村创文工作开展的情况介绍,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反走私、禁毒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张文雅强调:新围村创文工作一要对照全国文明村的创建标准,积极开展市文明村创建工作,做到早部署、早谋划,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入户宣传,全面发动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风尚、公益广告等的宣传力度,多方位、多层次营造创文的浓厚氛围;三要对照创文工作的各项指标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和完成时间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创文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努力打造一支文明有序、高效规范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传播文明理念,倡导互助精神,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