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农委会与清远试验区加大合作力度,布局新的篇章

2021-04-16 14: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清远试验区(图片来源:清远市委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日前,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下称农委会)会长林炳煌率领惠州市龙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成、佛山市世华花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华等台商代表一行8人,到清远试验区开展工作调研,并达成多方共识。

  适逢清远海峡两岸上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下称试验区)实现三年规划圆满收官,启动实施“新三年”行动计划之际的重要时刻。为确保试验区“新三年”开好局、新征程起好步,持续推动试验区建设引向深入,助力乡村振兴。调研组围绕已签约的两岸合作项目落地建设问题,直奔英德市国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清新区的浸潭镇下迳村、清新区文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项目单位,通过听取情况汇报、现场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试验区建设项目的总体情况作进一步的了解。

  林炳煌认为,清远试验区从成立到现在,引领了农业的发展。这次组织两家涉农台资企业到清远试验区调研,细化合作方案,是农委会会长会议作出的安排,目的是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建设,以项目为支撑,推动试验区建设工作往深里走、实里走。

  清远市委台港澳办主任李思真表示,试验区签订的一批两岸合作项目(协议)已进入实施阶段,项目涵盖农业、文创、农产品加工等领域,接下来,更相信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在试验区一些重点、难点领域,共同攻坚克难,力促试验区建设再迈新台阶。

  李思真认为,最近国家11个部门联合出台“农林22条措施”,是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具体举措,进一步为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同等待遇。对试验区建设项目在土地取得、融资贷款等方面,为台资农业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帮助很大,我们要抓好这个机遇,学好政策、用好政策。以大湾区为起点,建立产业数据一张网,生产过程全程追溯,产品进行线上销售。进而探索建立辐射广东省与港澳两地市场的两岸农产品培育、加工、运输与销售的“清远品牌”。积极探索“挺进大湾区,走向全世界”的两岸农产品互通的“湾区标准”,全面提升两岸农产品的附加值,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中国台湾网清远市委台港澳办通讯员 刘维新)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