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岛内“蛋荒”闹剧不断上演,原因何在台湾同胞比我们更清楚

2023-01-11 12: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海峡之声记者:岛内有关部门日前公布,2022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2.95%,创14年新高,其中蛋类涨幅26.39%。持续通货膨胀让台湾民众很有感,批民进党当局尸位素餐。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岛内“蛋荒”的闹剧已经不止一次在岛内上演,并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这不是一个表面的问题。不要小看“一颗蛋”的问题,更不要漠视这些数字,它直接关系到台湾同胞特别是基层同胞的生活日常。岛内部分物资短缺、通货膨胀,是什么造成的?原因何在?台湾同胞比我们更清楚。将来怎么办?台湾同胞也应该比我们更有答案。(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