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希望两岸同胞同心携手追求“和”“通”“融” 共创和平发展光明前景

2023-01-11 12: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海峡卫视《台海时刻》新媒体记者:《台海时刻》在年终岁首时采访了两岸部分专家学者和台青台商,请他们用一些关键词对两岸关系进行回顾和展望。我们发现,“和”“通”“融”这样的词汇推荐度很高,显示了两岸同胞对和平荣景的共同期盼。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过去这一年,尽管台海局势复杂严峻,但是,两岸同胞血浓于水,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既是台湾社会的主流民意,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和”“通”“融”这样的词汇深入人心的原因。

  同样,我也联想到,“思”字当选2022海峡两岸年度汉字,“思”字体现了疫情阻隔下,两岸同胞对彼此的思念,同时也蕴含着对两岸关系前途命运的深层次思考。我们希望两岸同胞思而后行,在新的一年共同努力,追求“和”“通”“融”的交流合作境界,同心携手,共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