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还捧着冷战黄历做“以台制华”美梦? 醒醒吧大人,时代变了!

2022-11-01 16: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白宫
  美方在台湾问题上背信弃义,早已成为台海和平和地区稳定的“最大破坏者”。美国一些政治人物不知静思己过,还要跳出来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真是咄咄怪事。
  近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受访时妄称,过去几年中国对包括台湾在内的外部世界“侵犯”越来越多,这令美方担忧。美方的表态蛮横无理,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中方维护领土完整、反对国家分裂合理合法、天经地义。
  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方有明确政治承诺。从1972年的“中美上海公报”,到1978年的“中美建交公报”,再到1982 年的“八一七公报”,白纸黑字、一清二楚。美国历届政府均明确表示要奉行一中政策,本届政府多次表示不支持“台独”。
  但美方的行动却与此背道而驰,企图破坏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阻挠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搞所谓“以台制华”,甚至公开声称要协防台湾,发出十分错误和危险的信号。美方难道要靠这些背信弃义、颠倒黑白的行径,维护自己口中鼓吹的所谓“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如此这般,只能使美国的国家信誉进一步破产。
  中美实现和平共处,最大的障碍是冷战思维。美国某些政治人物仿佛还活在上个世纪,他们梦想着再次在东西方之间降下铁幕,幻想着像遏制苏联那样打压中国,徒劳无功地用这个“战略”、那个“战略”围堵中国。但中国不是前苏联,世界也不是以前的世界。奉劝一些只顾一己私利的政客,尽早从冷战旧梦中醒来,冷静、理性、现实地看待台湾问题,不要再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纵容支持“台独”势力、蓄意破坏台海和平。要是继续装睡,还试图一意孤行地阻挡中国统一大业,必将遭到中国人民一致反对,必将被历史车轮狠狠碾碎。醒醒吧大人,时代变了!(文/陈佳慧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