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美签署157.6亿台币军售案 国台办:用来改善民生不比给美国人强吗?

2022-11-16 12: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TVBS电视台记者:台湾防务部门日前公布,台美双方已经在本月签署了金额高达157.6亿台币的“长程预警雷达系统”第三阶段后续维持案,美方会提供为期5年的后勤与支援服务。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这157亿台币,用来改善民生、发展经济,难道不比白白奉送给美国人强吗?民进党当局应该清楚,谋“独”挑衅没有出路,企图依仗外部势力“以武谋独”,只能进一步加速自身灭亡。要想缓和两岸关系、稳定台海局势,那就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上来,舍此别无他途。(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