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0+7”新制上路后每月耗240万快筛剂 中国国民党质疑民进党图利厂商

2022-09-23 09: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预计10月中旬将全面取消“3+4”入境管控措施,改采“0+7”,并以“筛”代“隔”,对每位入境者发放4剂快筛,每剂价格95元(新台币,下同),推估届时每月要使用240万剂快筛。在野党“立委”批评,购买的过程中是否有公开招标?每剂95元的价格是否合理?岛内有很多不同品牌的快筛,但却为何特别指定亚培,是否有图利之嫌?台疫情指挥中心都应说清楚讲明白。

  台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依照10月中旬上路的入境新制,将对每位入境者发放4剂快筛,并取消落地PCR采检,所使用的快筛品牌为亚培,每剂价格95元,开放入境后每月要使用240万剂快筛。指挥官王必胜补充,至今年底快筛试剂约有600多万的库存,以此数量来看,要应付入境旅客不是太大问题。

  台立法机构中国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边境唾筛PCR将改为快筛,这政策应是经过专家评估,党团对此政策没有意见,但快筛是花公费买来的,民进党当局购买的过程中是否有公开招标?是否有图利之嫌?指挥中心都应说清楚讲明白。

  中国国民党团书记长李德维认为,采购哪一家厂商的快筛必须经过公开招标,但现在却一律规避,民进党当局应要公布购买多少快筛及价格,也须说明选择亚培品牌的原因,不能所有都变成机密,若所有信息都不公开透明,就有图利厂商或中间掮客之嫌。(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