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渔船成功救起48名遇险台湾船员 国台办:展现两岸同胞守望相助的手足情谊

2022-11-16 11: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香港中评社记者:11月6日,宁波“甬发1”渔船在北太平洋海域成功救起48名遇险的台湾渔船船员。请介绍有关情况。

  马晓光:11月6日中午,隶属于浙江宁波甬发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的“甬发1”渔船在北太平洋海域(东经153度36分、北纬42度39分)作业时,发现附近海域有渔船遇险求救,该船立即向事发地点靠近,发现台湾“祥庆”渔船船体着火,船员已转移至两条救生筏。“甬发1”渔船迅速将两条救生筏上的48名船员顺利转移,并对该船1名失踪船员开展搜救,很遗憾没有发现。11月6日下午,获救的48名船员已安全转移至另一艘台湾渔船。

  两岸船舶在台湾海峡或其他海域生产作业遇到险情时,两岸过往船舶和海上搜救机构都积极参与救援,全力搜救,这既是生命至上的大爱之举,也展现了两岸同胞守望相助的手足情谊。(编辑/王思羽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