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正告民进党当局:如在挟洋自重、谋"独"挑衅的邪路上不收敛,必将遭致更严厉打击

2022-08-09 18: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9日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9日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吴钊燮再度大放厥词,诬称大陆无理“挑衅”,对台“军事威胁”改变现状,呼吁爱好“民主、自由”的国家支持台湾,维护台海现状。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应询指出,吴钊燮是“台独”顽固分子,有关言论颠倒黑白、混淆视听,再次暴露出其顽固谋“独”本性。

  马晓光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尽管海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这是两岸关系的法理与现实。无数事实充分证明,民进党当局是台海现状的破坏者。民进党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公然散布“中华民国台湾”“两岸互不隶属”等“两国论”谬论,这不是企图改变现状是什么?

  马晓光说,民进党当局企图靠出卖民族利益,靠外部反华势力,特别是“倚美谋独”实现政治野心。佩洛西窜台闹剧充分说明,民进党当局是不折不扣的挑衅者。民进党当局不断煽动两岸对立对抗,推行“台独”活动,勾连外部势力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这不是挑衅是什么?

  马晓光表示,在我们一系列坚决有力的反制措施下,民进党当局不思悔改,反而公然歪曲事实,把自己包装成“受害者”的角色,“告洋状”,编造“威权”与“民主”的叙事,掩盖其谋“独”挑衅的本质与行径。众所周知,西方反华势力口中的所谓“民主”不过是干涉别国内政的借口,而民进党当局口中的所谓“民主”更是其煽动“反中抗中”、谋“独”挑衅的“遮羞布”。

  马晓光指出,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斗争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对一个中国原则有清醒的认识,对是非曲直有正义的判断,对民进党当局谋“独”危害有充分的警惕。民进党当局砌词狡辩欺骗不了台湾民众和国际社会。

  马晓光最后强调,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如果在挟洋自重、谋“独”挑衅的邪路上不收敛,必将遭致更加严厉的打击。(编辑/王思羽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