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重申不存在“海峡中线”!国台办:“海巡06”轮主要用于维护福建沿海通航秩序

2022-07-13 16: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3日应询表示,“海巡06”轮作为一艘大型综合一体化执法船艇,主要用于海上巡航救助、海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和船舶污染监测,对于维护福建沿海海域船舶通航秩序,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有记者问:对大陆“海巡06”轮正式列编,成为台湾海峡首艘大型巡航救助船,台陆委会声称,“’海峡中线‘是双方‘互不侵犯、互不越界’的具体实践”,“大陆切勿借口执行公务破坏台海现状、挑战国际秩序”。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应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海巡06”轮作为一艘大型综合一体化执法船艇,主要用于海上巡航救助、海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和船舶污染监测,对于维护福建沿海海域船舶通航秩序,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借题发挥,政治操弄,混淆视听。(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