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炒作世卫大会议题,企图在国际上坑蒙拐骗、造势挑衅皆是徒劳

2022-05-11 10: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中国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和看台海新媒体记者:近日,民进党当局称,今年将由防疫部门副负责人组团参与世卫大会相关活动。请问发言人,民进党当局是出于什么政治算计频繁炒作世卫大会议题?

  朱凤莲:世界卫生组织是仅限主权国家加入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台湾地区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无权加入。

  关于台湾地区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活动问题,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即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2009年至2016年,在两岸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台湾地区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连续8年参与世界卫生大会。这是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前提下,在当时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作出的特殊安排。

  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5月执政以来,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歪曲否定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协商的政治基础,导致台湾地区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这个局面完全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任何炒作世卫大会涉台问题,企图在国际上坑蒙拐骗、造势挑衅,都是徒劳的。(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