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会速递)台商谈政府工作报告涉台表述:感到暖心也更具信心

2023-03-06 09: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厦门3月5日电 (记者 杨伏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其中的最新涉台表述,多位在厦门发展的台商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感到暖心,也更具信心。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当天在北京开幕,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邀请台商、台青观看大会直播。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吴家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涉台表述中提出“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让我们感到非常暖心。

  他说,近年来,“31条措施”等惠及台胞台企政策举措出台,两岸融合发展加速,正是台商发展的好机遇。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这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

  创业青年、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姜锋认为,透过政府工作报告,可以很好地了解政策导向,对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非常有帮助,也让他们工作更有信心、创业更有保障。

  今年正值“31条措施”发布5周年,据台湾农业乡村观光发展协会理事长、福建缘来生态农林有限公司董事长暨芊秀介绍,近年来,福建省推出闽台乡建乡创项目,吸引更多台湾设计团队与社区营造团队。她所经营的公司在漳州多地承接乡建乡创规划设计咨询“陪护式”服务项目,未来将继续努力,助力大陆乡村振兴。(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