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萧万长任福建南靖县台商联谊会荣誉会长

2023-02-20 08: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漳州2月19日电 (廖珍妹)记者19日从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委台港澳办获悉,台湾萧氏宗亲总会日前回复函件显示:萧万长同意担任南靖县台商联谊会荣誉会长一职,“以鼓励台湾企业在陆发展并促进两岸情谊发展”。

  据南靖县台胞服务工作站站长田志敏介绍,此前曾致函请允萧万长先生担任该联谊会荣誉会长一职,此次萧万长先生欣然同意将增进两岸萧氏宗亲交流和经贸往来,未来南靖县还将择机为萧万长先生颁发聘书。

  漳州是台胞主要祖籍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据统计,台湾现有2300万人口中,祖籍在漳州的约占40%,其中有100余万人祖籍南靖县,约占台湾总人口的百分之五,即每20个台胞就有一个祖籍南靖。

  萧氏一脉自明朝正统年间在南靖霞涌开基,十三世萧胜官于清朝末期迁台,是萧万长的开台始祖,萧万长为南靖霞涌萧氏第十七世裔孙。

  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根”“祖”意识深厚,一直心系祖地发展。2016年11月,他曾率台湾萧氏宗亲总会一行回祖籍地南靖县金山镇霞涌村祭祖,受到南靖萧氏宗亲热烈欢迎。此外,萧万长还倡导台商回乡投资、敦睦乡邻,积极推动台湾石化项目落户漳州古雷,致力于两岸经贸领域合作共赢。

  南靖县台商联谊会会长廖兴邦介绍,该联谊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搭桥联谊,造福台胞,提升“登陆”台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与南靖闽台农业融合发展(兰花)产业园与台湾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文化和经贸融合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