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青年台胞畅游祖国河山 在延边遇到别样风情

2023-02-20 08: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延边2月19日电 (高龙安)“很好吃的延边牛肉,肉串大到‘不合理’啊。”“以为是紫菜包饭,结果是超好吃的朝鲜族包饭。”

  青年台胞戴慧瑜从吉林延边回到广州后,接连不断地在微信朋友圈晒出她的旅行照片。

  前不久,戴慧瑜等18位青年台胞参加了持续一周的2023年全国台联第二十九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分营,他们体验冰雪运动、参观科技企业、考察乡村振兴和查干湖生态建设,留下难忘回忆。

  闭营后,戴慧瑜没有立即返程,而是踏上列车前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她说:“吉林有很多地方让我特别心动,这几天恰好有朋友在延边,就想借这次机会过去走一走、看一看。”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位于吉林省东部,与俄罗斯、朝鲜接壤,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独特的区位条件造就了别具一格的美景、美食、人文风情。2023年春节假期,该州接待游客140.55万人次,同比增长562.97%。

  出发前,戴慧瑜从网上翻阅了许多关于延边的旅行攻略,又和朋友们精心规划了数天的行程,决定将第一站定在珲春,之后前往延吉。

  一路上,她与朋友们探访了“鸡鸣闻三国,犬吠惊三疆”的防川景区,在此饱览三国春景;听朋友们讲述了当地野生东北虎豹的故事,她忽然很想与“东北金渐层”来一次偶遇;在延吉水上市场寻找舌尖上的美味,晚上再去延边大学“网红弹幕墙”打卡拍照……

  戴慧瑜第一次体验在炕上吃饭,被菜量巨大的板蟹拌饭和肉串惊到;第一次坐上狗拉爬犁,被训犬大叔幽默的东北话逗得大笑不止。

  戴慧瑜喜欢旅行,从2009年起,她跟随家人去过英国、法国、日本和新加坡。如今,她在广州求学,发现祖国大陆原来有这么多地方值得探访。

  这几年,她多次报名参加全国台联组织的活动,结交的朋友遍布五湖四海。在内蒙古,她见识到大草原的辽阔与苍茫;在山西,拜访了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和千年古寺悬空寺……每一次旅行都能欣赏到不一样的风光,接触不一样的文化,对祖国大陆的了解也更深一步。

  戴慧瑜的行囊里,装满了长白山人参、江米鸡和明太鱼干;手机相册里,存满了旅行途中拍摄的照片和视频,返程路上反复翻看和回忆。她说,趁自己年轻,想多走走、多看看,希望有朝一日能走遍祖国的大山大河。(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