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泉州至金门“小三通”客运航线今起恢复通航

2023-02-13 08:4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2月10日,时隔近三年,作为福建沿海与金马地区直接往来重要通道之一的泉州至金门“小三通”客运航线恢复通航。复航后,航班拟定为每周2个往返航班。

  10日上午,首艘客轮由泉州南安石井泉金客运码头出发前往金门。当天中午,从金门出发的客轮也将抵达泉州,完成恢复通航后的首个往返航班。

  泉金客运航线开通至今,已安全营运2.9万余航次,旅客人数139万人次,其中50%为台胞,每年客流量已达16万人次。泉金航线复航是继厦金客运航线、福马客运航线复航后,扩大两岸“小三通”航线迈出的又一步。

  早日让两岸民众交流往来恢复正常,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望。在等待复航过程中,福建各级各部门不断完善泉金客运码头运行设施及疫情防控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客运航线复航相关准备。

  泉州海事部门联合航道、渔业、海警、公安海防等涉海部门开展常态化巡航执法,确保通航水域通畅,并对客轮进行全方位检查、指导客轮开展应急演练,消除船舶航行安全隐患。(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魏明)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