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学生在黑龙江体验冰雪乐趣

2023-02-13 08:37: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本报电 (钟欣)2023年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第二十九届台胞青年冬令营黑龙江分营开营式近日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举行。此次冬令营以两岸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为主题,带领营员走进北国的冰雪世界黑龙江。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来自大陆多所高校的台湾学生一同游览冰雪大世界,参与坐马拉雪橇、学滑雪等活动,感受黑龙江独特的冰情雪趣。

  开营当天,营员们畅游太阳岛雪博会,欣赏国际雪雕作品;参观世界上最大的东北虎饲养和繁育基地东北虎林园,欣赏具有百年历史的老街中央大街。营员们边走边拍,通过自媒体、短视频等形式,向亲戚朋友传递黑龙江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等。

  暨南大学研究生杨采绮从小在台湾长大,本科阶段来到大陆求学。杨采绮在开营仪式上表示,接下来几天将用脚步丈量这片土地,传承共同的文化基因。

  在此次行程中,营员们还到访了国际级别的滑雪场体验滑雪,乘坐东北特色的交通工具马拉爬犁、品尝东北特色的“铁锅炖”等,了解大陆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黑龙江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承办,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和暨南大学协办。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台胞青年冬令营自198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8届,吸引7000余位台胞青年参与。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