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让大流量澎湃出新时代正能量!中国台湾网“2022年度地方涉台优秀作品”推选活动结果揭晓

2023-01-20 16: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讯(记者 尹赛楠 黄晓迪)汇聚两岸力量,共谱融合新篇。1月20日,由中国台湾网主办的“2022年度地方涉台优秀作品”推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本次推选活动共设置优秀稿件、优秀视频、优秀新闻图片三大奖项,按照网友投票占比20%、中科闻歌大数据传播指数占比30%及专家评审占比50%的原则,最终确定了40件成功入围的优秀作品。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祖国大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共同愿望出发,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这一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广大台湾同胞热议二十大报告,深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融融暖意、为台胞谋福祉办实事的真心实意、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最大诚意。

  这一年,新冠疫情反复延宕,两岸同胞始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尽早为疫情防控提供一处安全的隔离点,战胜疫情就多一分希望!”“疫情之下,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社会各界应当同舟共济,并肩前行。”面对防疫“大考”,广大台胞台企积极投身抗疫,展现同胞间骨肉相连的血脉亲情。大陆各地各部门亦迅速行动,成为在地台湾同胞的坚强后盾和笃定依靠。

  这一年,我们共叙两岸亲情,人文交流更加热络;我们聚焦产业合作,经贸往来更加频繁;我们落实同等待遇,台胞就业创业更加便利。在宁波,台商“盐碱地上开农场 种下绿豆变金豆”;在广州,他们“同饮珠江水 共续惠台情”;在厦门,台南小夫妻用自媒体记录生活点滴,展现两岸融合“真心”……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两岸一家亲”的氛围更加浓厚。

  这一年,我们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中,向台湾同胞和国际社会讲清、讲透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对台大政方针;我们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的内容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深刻认识到,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

  “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过去的一年,两岸青年交流成果满满:台港澳青年学生走进孔子故里,台湾青年打卡岩头村体验非遗手作,两岸未来媒体人登长城、祭始祖“冀忆深刻”……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让两岸青年人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增进了彼此间的情谊。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光辉道路上,两岸青年必将书写下无比精彩的青春华章。

  回首2022,尽管台海形势依旧复杂严峻,面临多重挑战,但两岸同胞畅叙亲情的约定没有变,两岸同胞交流交往的步伐没有停。要和平、要发展、要过好日子,是台湾社会的主流民意。14亿多大陆同胞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热切期盼统一、坚定捍卫统一,这是我们的最大底气所在。展望2023,两岸关系“江水迎春、海日喷薄”的新气象终将到来。

  新时代大潮澎湃,新征程气象万千。作为涉台领域门户,中国台湾网将始终坚持以政治责任守正思想方向,以社会责任引领两岸舆论,以道德责任弘扬价值取向,着力打造宣传对台政策、服务台胞台企、促进融合发展的信息“航空母舰”,勇立潮头,乘势而上,让大流量澎湃出新时代的正能量。(完)

  专题链接:http://cse.special.taiwan.cn/2022/HXW/jg/

  附:“2022年度地方涉台优秀作品”推选活动结果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