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包饺子、赏民乐、送春联……在深台胞欢聚一堂迎新春

2023-01-20 14: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包饺子(图片来源:深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讯 近日,位于深圳龙岗的“同心岗湾”全功能基地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2023“融·爱”主题系列活动之“前‘兔’无量齐向前 龙岗台胞过大年”活动在这里举行。在深台湾同胞们欢聚一堂,赏民乐、包饺子,共叙情谊,感受氛围浓厚的传统中国年。

  基地内欢快的音乐声响起、大红灯笼高挂、兔年吉祥物点缀,春节的喜气扑面而来。深圳龙岗书法协会的书法家挥毫泼墨写春联,将带着新年美好祝愿的一个个“福”字赠与台湾同胞。台上,深圳市华韵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热情演奏着民族音乐,二胡、古筝、琵琶、笛等传统民乐齐上阵,演绎《花好月圆》《赛马》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传统民乐,台胞们沉浸其中,近距离感受民乐音乐的独特魅力。

  除夕夜吃饺子是家人团聚的象征。活动中,台胞们还一起动手包饺子、品饺子,畅谈家乡风情,畅想新年期待。“学会了包饺子,我还捏了个兔子耳朵形状的小饺子,好可爱,开心!”在包饺子环节,孩子们也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我从1992年来到深圳,至今已经有21年,见证了深圳的发展,看到深圳变美丽了、交通便捷了,也享受了城市发展带来的‘红利’,在深圳生活感觉很幸福!未来希望更多台青们来深圳投资,一起创造美好未来。”活动现场,深圳台商协会监事长、台资企业宇宏工艺(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富贤深有感触地说道。(中国台湾网、深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