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台办、国台办研究局和海研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1-10 17:30:0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字号

  11月10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研究局会同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在京召开涉台专家学者座谈会,海协会副会长、海研中心名誉主任孙亚夫,全国台研会副会长王卫星和来自全国台联、全国台研会、中国社科院台研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祖国统一光明前景。

  专家学者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报告涉台内容,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对台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统阐述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策主张,充分展现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强调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和战略安排,凝聚了全党共识、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党心声,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指引下,祖国统一必将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迎来更加辉煌的前景。

  专家学者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对台研究工作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结合研究所长、发挥自身优势,为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智力支持。要积极向广大台湾同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他们看清两岸关系发展大势,深刻认识统一有好处、“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的道理,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自觉投身反“独”促统伟大事业,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共谋祖国统一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