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委台办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0 14: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委台办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讯 近日,四川省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学习体会发言。四川省委台办班子成员、巡视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四川省直机关工委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涉台内容,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策主张,为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指明了方向,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科学谋划和推进四川对台工作,聚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推进祖国统一”这个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总体目标,加强对对台工作中的难题、基层反映的现实问题的调查研究,持续推动四川对台工作守正创新发展。要持续加强“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做到“五个走在前列”,以中心组的高质量学习,带动四川对台系统和广大干部职工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对台工作中落地落实。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对台工作实际,分别作了认识体会发言。(四川省台办供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