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九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启幕

2022-07-20 10: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合肥7月19日电 (记者 赵强 张俊)2022第九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19日在安徽省滁州学院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皖台两地同步进行。

  皖台物联网研讨会是由皖台两地教育界、学术界及企业界等多个机构共同发起并组织的每年一次的系列会议。旨在充分发挥两岸各自优势,为从事物联网相关工作的研究人员、教育工作者及企业人士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

  台湾淡江大学校长葛焕昭说,皖台物联网研讨会一届比一届重要,最近几届的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多聚焦在大数据、人工智慧、云计算等智慧科技。“由于全球疫情的暴发,非常快速地改变了大家的学习、生活、消费、教育等不同生活形式,让我们彻底地认知智慧科技这一议题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滁州学院党委书记毕明福认为,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曾被中国科协确立为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学家学术活动月的资助项目,目前已经成为两岸学术界、教育界、产业界在物联网研究与应用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据介绍,第一届至第六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分别在台湾淡江大学、安徽滁州学院举行。因疫情影响,第七届、第八届和第九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

  据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介绍,近年来,皖台教育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师生交流的活动不断增多。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等已经成为皖台教育交流的品牌。目前,安徽有39所高校与台湾的42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

  张庚家表示,皖台高校间的合作,促进了两岸教育工作者和学者间的交流,加深了台湾同胞对大陆文化尤其是徽文化的了解,增进了两岸师生民族文化认同感,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

  当日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滁州学院获批成为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