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浙台周:共享亚运机遇 融合两岸发展——杭台电竞产业交流对接活动圆满举办

2022-07-19 21: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杭州讯 (记者 孙路路)7月19日,2022浙江·台湾周杭台电竞产业交流对接活动在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百余位电子竞技运动、产业相关的两岸嘉宾和业内专家开展交流研讨、对接合作,杭台两岸青年以赛会友,增进友谊。

  活动开幕式上,杭州市副市长孙旭东在致辞中表示,杭台电竞产业交流对接活动围绕“共享机遇 融合发展”的主题,举办电竞产业论坛和青年电竞手游赛,以赛会友,共谋发展,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地在电竞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以及新体育、新文化、新科技方面的融合发展。

  杭台电竞产业论坛上,知名台资企业宏碁大陆地区首席运营官等四位嘉宾分别就两岸发展、电竞产业等做主旨演讲。论坛主持人、杭州市智力运动管理中心智管处处长、市电竞协会秘书长刘骁表示,此次论坛具有较高的专业性和参与性,彰显了电子竞技作为体育竞赛项目的独特魅力,并融合了产业合作、两岸交流等诸多元素,加深了两岸同胞对电子竞技运动和产业的了解,促进了两岸业内人士深度合作,并为两岸青年创造了更多交流机会。

  杭台电竞产业论坛现场。(中国台湾网发 杭州市拱墅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

  此外,19日下午举办的主题为“两岸携手 共创荣耀”的杭台青年电竞手游赛角逐现场一片火热。国潮舞蹈、cosplay表演等节目吸睛指数高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模式更是推升活动热度。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周鲍华表示,电子竞技是两岸青年都非常喜爱的运动,该项目成功入选为第19届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为扩大两岸交流提供了新的渠道。台青参赛选手王北辰说,电子竞技是年轻人之间交流的一种另类“语言”,他们非常愿意用这种方式与大陆青年加深了解,增进合作。(审校/许辉)

  杭台青年电竞手游赛现场。(中国台湾网发 孙路路摄)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