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绍兴将打造海峡两岸(绍兴)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区

2022-07-20 08: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绍兴7月19日电(项菁)作为2022浙江·台湾周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19日,海峡两岸(绍兴)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峰会在浙江绍兴举行。该峰会透露,绍兴将打造海峡两岸(绍兴)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区。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近期出台的《国务院台办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若干措施》明确:构建产业合作新平台,促进浙台产业融合发展。其中就包括支持绍兴市创建海峡两岸(绍兴)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区。

  在数字经济强省浙江,绍兴地区拥有丰富的数字经济资源优势,也是台商投资的一片热土。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德仁在峰会上说,台湾数字经济产业发达、资源丰富,其产业优势与绍兴的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匹配,合作空间广阔。

  峰会现场介绍了海峡两岸(绍兴)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区的战略构想,计划将加快培育发展数字光电新兴产业、积极打造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链、推进优势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六大发展方向,并构建“一区两园”总体布局,即建设峡两岸(绍兴)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区和海峡两岸(绍兴)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产业园、海峡两岸(绍兴)数字经济临空产业园。

  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在致辞中表示,绍兴将始终敞开怀抱与广大台胞共享发展机遇,始终把台商台企当作自家人,高起点规划建设海峡两岸(绍兴)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区,高标准营造台企投资兴业和台胞学习工作生活的一流环境,持续推动绍台交流交往结出累累硕果,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庄跃成在峰会上表示,希望广大台商台企把握大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绍兴开启新征程的舞台上,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演绎精彩篇章。

  现场,包括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在内的14个项目进行了签约。(完)

[责任编辑:李丹]